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周天成拚奧運首金 東奧最新積分資格出爐

2020/05/28 08:07

周天成和戴資穎目前在奧運積分榜名列第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多場東京奧運羽球積分賽因此停擺,奧運也將延後至明年開打,世界羽聯(BWF)宣布奧運積分資格的新規則。

奧運積分原定在今年4月26日結算,但在疫情衝擊之下,東奧延期後,BWF近期將與國際奧會、東奧籌委會討論奧運積分事宜。BWF近日宣布最新規劃,在原定的奧運資格賽期間獲得的所有奧運排名積分將全數保留。

另外將奧運資格賽的時間延長,延到2021年第1至第17週的賽事,但只包括因疫情延賽,取消或中止的部分比賽,例如德國公開賽、瑞士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度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和亞洲錦標賽等積分賽。

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目前都在奧運積分排名高居第二,王子維排在男單第10名,男雙李洋/王齊麟則在男雙排名第7,雙雙都在安全名單之內。

世界羽聯秘書長隆德(Thomas Lund)表示,這對所有運動員來說都是一個公平的解決方案,恢復比賽是首要任務,儘管目標是在2020年底之前重啟賽事,但會選擇在2021年恢復東京奧運和帕奧的積分資格賽,以確保疫情和國際交通限制的影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