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英語轉播熱度不再 外國球迷:台灣職棒的國際關注度消失了?

2020/05/28 08:47

中職開打之初曾吸引廣大外媒關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益於台灣防疫有成,中職於4月領先全球獨步開打,獲得不少外媒關注,更吸引不少外國球迷,不過隨著韓職開打,大聯盟復賽可期,這股熱潮逐漸消退,也讓收看推特英語轉播的球迷表示,中職的國際關注度可能要開始消失了。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體壇進入寒冬,而台灣歸功於前線醫療人員以及全民共同努力,疫情並未大幅擴散,中華職棒於4月中旬閉門開打,Eleven Sports順勢推出英語轉播、15日第一次轉播桃猿面對統一之役,累積近65萬人次觀看;隨著不少外媒跟進報導,話題愈炒愈熱,曾一度單週累積700萬人次觀看,在國際關注度上可說是盛況空前,更讓中職4隊陸續投入英語轉播行列。

不過隨著韓國職棒(KBO)在5月5日開打,並由美國電視台ESPN破天荒轉播後,美國球迷的目光也逐漸轉往韓職,加上中華職棒動輒4小時以上的比賽長度、以及最近一連串「打高投低」、「彈力球」風波,在新鮮度下降之後,比賽精彩度不足的問題也慢慢浮現,無論外媒關注或社群討論度上,都有退燒跡象。

旅居台灣的加拿大攝影師Josh Ellis昨就發文指出,昨晚兄弟與統一的比賽,在推特上同時間僅有約100名線上觀看人數,「想知道國際上對中職的關注度是不是開始消失了?」

底下則有其他外國網友回覆,其實很享受從世界另一端關注這裡的比賽,「只是第一週過後必須調整一下期待,知道CPBL大概跟美國的1A、2A差不多,但啦啦隊、吉祥物跟便當可以作為彌補。」也有球迷表示,過去10天因為下雨關係只有一天有比賽,「因為覺得又會延賽,我就繼續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