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除不願付薪水此舉也很可恥」運動家持續遭砲轟

2020/05/28 09:52

運動家宣布不再支付小聯盟球員薪水引發軒然大波。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大聯盟仍未訂定開幕戰日期,運動家昨大動作宣布自6月1日起不再支付小聯盟球員每週400美金的薪水,引發不少批評聲浪。

聯盟因疫情停擺不久後官方就祭出協議,在原訂開幕日起至5月31日,提供小聯盟球員每週400美元的薪水,由於規定日期即將屆滿,包括道奇、白襪,遊騎兵、馬林魚等隊都陸續宣布會繼續發放這筆津貼,教士隊更表示會一路支付這筆費用至8月底。

反觀運動家卻在昨天宣布停止支付小聯盟球員薪水,《ESPN》權威記者帕桑(Jeff Passan)馬上開砲,表示粗略計算,運動家農場系統有200名球員,若支付每週400元薪水至8月底,每人的費用合計是5200元,那麼總共大約會花掉運動家100萬美元,但老闆費雪(John Fisher)的身家推估有20億,暗指這筆錢對於球團來說根本九牛一毛。

資深記者海曼(Jon Heyman)今接力砲轟,指出運動家除不願支付薪水,還有一件事也很可恥,就是讓這些球員無法恢復自由身,只能繼續在運動家球團裡當沒有薪水的員工,不僅無法另尋他隊簽約,也不符合失業資格、不得申請任何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