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姆斯「聲量」勝過喬丹 美媒提兩人最大不同

2020/05/28 14:07

喬丹和詹姆斯孰強的爭論不斷。(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喬丹(Michael Jordan)和詹姆斯(LeBron James)孰強的爭論在球迷之間口誅筆伐,但隨著美國近日爆發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死亡之膝」斷送生命,再次掀起種族歧視的問題,美媒認為,這正顯現兩大偉大球星的不同之處。

詹姆斯多次針對社會議題評論,包含月初曾發生25歲的美國非裔阿貝瑞(Ahmaud Arbery)在慢跑時被白人父子懷疑是竊盜犯,雙方發生衝突,阿貝瑞卻被警察開了三槍身亡,他痛批這就是種族歧視。

無獨有偶,近日又發生警察過度執法造成佛洛伊德逝世的憾事,詹姆斯在IG陸續發文,放上NFL球星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跪地唱國歌,以及警察用膝蓋將別人壓倒在地的畫面,寫上:「現在你明白了吧!還是不夠清楚」接著他還PO出自己穿上「我不能呼吸」的照片,足見其憤怒。

《富比士》作家穆爾(Terence Moore)指出,這就是兩大球星的最大不同,詹姆斯勇於對社會議題勇於發表意見,但喬丹卻是靜悄悄,他直言:「當這社會需要公眾人物的聲援,就可以看出兩人的不一樣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