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田澤純一有意來台發展 前馬林魚隊友尼寇力樂見

2020/05/28 17:47

田澤純一曾效力過馬林魚隊。(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33歲日籍投手田澤純一日前接受日媒專訪時透露,不會有「排斥去台灣打職棒」的念頭,意味來台發展持開放態度。原因在於,今年3月田澤純一遭紅人釋出,目前屬自由身,正在日本自主訓練,他因受兩年日職球監影響,又不確定能否在大聯盟開季後找到球隊,故考慮來台發展。

桃猿洋投尼寇力過去在馬林魚時期與田澤純一是隊友,尼寇力表示,田澤純一在大聯盟生涯取得不錯的成績,而且身體素質優異,花許多時間在訓練上,他從田澤純一身上學到不少技術和棒球文化。

對於田澤純一有機會來台打中職,尼寇力說,「我們兩人很像,我在美職打了10年,最後沒球隊,所以選擇到台灣打球,現在田澤也是如此,若回日職有兩年球監,這很困難,有機會來台打球延續生涯,應採開放態度,很歡迎他來。」

田澤純一2008年決定不參加日本職棒選秀,赴美挑戰大聯盟,加盟紅襪隊,後來日職規定,凡是社會人直接赴美打球者,返國後將等待兩年後才可以參加選秀,他效力過日本社會人隊新日本石油ENEOS,未來重返日職需服兩年球監。

田澤純一在大聯盟打滾9年,出賽388場其中4場先發,戰績21勝26敗89中繼4救援、防禦率4.12,在馬林魚和陳偉殷是隊友,在紅襪發跡也和松坂大輔並肩作戰。

樂天桃猿尼寇力。(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桃猿尼寇力。(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桃猿尼寇力。(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