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電信火力全開!黃湘婷繳26分率隊大勝台元扳回顏面

2020/05/28 21:38

黃湘婷攻下全隊最高分。(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元和電信今日交手為晉級冠軍戰最重要一役,電信中鋒黃湘婷繳出全場最高26分、13籃板,林玉書三分球5投4中進帳20分,兩人攜手率領球隊以87:58收下關鍵一勝。

林玉書出手得分。(記者劉信德攝)

台元賽前戰績為5勝5負,電信則是3勝7負,今兩隊交手為爭奪冠軍戰門票的關鍵戰役,且前3次交手台元拿下2勝1負。

今首節台元一度取得18:8大幅領先,次節電信回神,後衛潘姿吟率先得分帶領球隊反攻,林玉書、黃湘婷接連在三分線外得手,上半場打完電信反倒以5分超前。

潘姿吟飛身切入籃下得分。(記者劉信德攝)

易籃後,電信陽詩慧連拿6分,攜手新秀劉惠茹,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加上決勝節電信頻頻在三分線外開火,取得2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穩穩把勝利收進口袋。

電信教練黃曉潔表示,先前吞下連敗,球員主動找出問題檢討、溝通,這一勝完全是她們的功勞。對於台電前役扳倒台元,讓台元無法持續擴大戰績的領先優勢,黃曉潔坦言,「雖然替台電拿下第2勝感到開心,但她們不斷進步,確實為我們帶來壓力。」

中鋒黃湘婷今打滿40分鐘,繳出全場最高26分、13籃板,她表示,前一場靠台電幫忙擋下台元,但這場還是得靠自己,「當作最後一場來拚,加上自己狀況不錯,現在人手不夠,當然得跳出來。」

台元卓敬攻下全隊最高11分,林宛瑜挹注10分、3籃板。賽後台元仍以5勝6負暫居第2,電信則以4勝7負緊追在後,兩隊將爭奪最後一張冠軍戰門票,例行賽最後4戰每戰都是關鍵。

卓敬外線出手。(記者劉信德攝)

蔡佩真籃下單打。(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