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顧羽壇》戴資穎熬過18個月「冠軍荒」 2016成為台灣首位世界球后

2020/05/29 07:12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巡迴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停擺,世界球后戴資穎生涯在國際賽征戰多年,在2011年美國黃金大獎賽奪生涯首冠,年年都有冠軍入袋,但在2015年竟陷入「冠軍荒」,小戴隔年不只奪冠,更成為台灣第一位世界球后。

戴資穎在美國黃金大獎賽封后,2012年於日本超級賽稱霸,也是生涯首獲超級系列賽金盃,同年「捍衛主場」奪台北公開賽女單冠軍。她在2013年奪馬來西亞超級賽,以及2014年香港超級賽、年總總決賽冠軍,連4年都有冠軍進帳。

戴資穎在2015年突然陷冠軍荒,整年僅新加坡公開賽有打進決賽,卻不敵中國孫瑜屈居亞軍。不過,小戴在該賽季並非一無所獲,不僅終結對戰中國名將李雪芮的10連敗,且她整季共7次打入最終4強,仍保有不錯的競爭力。

歷經2015年的無冠賽季,戴資穎在2016年3月闖入全英公開賽4強,接著在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連退李雪芮、王適嫻等中國好手,決賽才栽在「宿敵」依瑟儂拍下,小戴在6月印尼公開賽再度收拾李雪芮、王適嫻,決賽更是打敗王儀涵,漂亮摘下生涯首座頂級超級賽冠軍,也終結長達近18個月的冠軍荒。

戴資穎在印尼風光制霸,該賽季再搶台北公開賽、香港公開賽及年終決賽等冠軍,尤其她在香港賽後世界排名積分擠下西班牙馬琳,成為台灣首位世界球后。

挾著這股球后氣勢的戴資穎,包括2017年台北世大運金牌,在短短兩年狂掃15座女單冠軍,讓人完全忘記她曾在2015年出現0冠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