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疫情重創小聯盟 球季恐取消、逾千名選手失業

2020/05/29 10:37

美國職棒職棒受到疫情影響,導致球隊財務損失慘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職棒職棒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球隊財務損失慘重,小聯盟球隊的經營狀況更為險峻。根據《ESPN》指出,今天約數百名小聯盟選手遭裁員,小聯盟本季將面臨被取消的局面,而且這波疫情預計會導致逾千名選手失業。

ESPN》報導,球隊官方人員表示,即便棒球沒有因疫情停賽,大多球員也會在春訓結束前被釋出。有消息人士指出,這波裁員的規模可能會超過千人,遭釋出的選手擔心自己的職業生涯會結束。除了球員外,近幾週以來,小聯盟老闆開始裁掉高層人員,理由是賽季取消。

所有的小聯盟球員可在4月和5月領到每週400美元,彌補因比賽取消的薪水損失,這400美元是由大聯盟所提供。不管球員們收入是多少,都是領相同的金額,但這對部分薪水較高的球員來說,意即可能減薪超過80%。

運動家本週宣布自6月1日起不再支付小聯盟球員每週400美金的薪水,引發外界批評。有8名球隊表示,他們會付小聯盟球員薪水至少到6月,而教士隊、水手隊則承諾付到8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