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爸媽坐擁30座大滿貫冠軍 小阿格西只想打滿貫砲

2020/05/29 11:07

網壇名將阿格西之子Jaden Agassi。(取自LVR推特)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他的爸媽都是網壇傳奇,一共拿了30座大滿貫單打冠軍,但大聯盟官網今天專文報導,18歲的傑登.阿格西(Jaden Agassi)卻對網球沒有興趣,他只想轟出屬於自己人生的滿貫砲。

「我熱愛棒球,也喜愛隊友,並享受跟兄弟們一起奮戰的感覺。每場比賽都有一連串新的挑戰,我真的很喜歡那種破解的感覺。」傑登.阿格西的父母是網壇「金滿貫」傳奇佳偶,父親阿格西拿過8座男單大滿貫單打冠軍,母親葛拉芙更坐擁22座女單大滿貫,但他自己不喜歡單打獨鬥,熱愛團隊合作的感覺。

這對網壇神雕俠侶也沒有阻擋兒子的棒球路,讓他在LVR棒球學院留下傑出成績表現後,今年秋天將進入名校南加州大學繼續他的「二刀流」。小阿格西儘管投球的右手已動過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但他不管在投手丘,或是三壘守備防區,都展現優異的運動天賦。

今年大聯盟選秀受到疫情影響輪次減至5輪,但小阿格西只將選秀視為備案的「B計畫」,因為他知道在動手術之後,還必須拿出表現證明自己,但他有信心有朝一日能在棒球場上發光,「我從父母身上學到工作態度,對我來說在小小年紀就能得到如此薰陶是一大福氣,也讓我領會到成為某一領域的佼佼者需要多大的努力。」

小阿格西的潛力也有目共賭,獲大聯盟球隊的內部評估他擁有原始的天生神力,在投手丘和打擊區都一樣很有力量。他被視為內華達州的頂級新秀,除了可以輕鬆丟出90英里以上球速,在內野的傳球守備也很好。

儘管小阿格西目前仍是「二刀流」,但看在父親阿格西眼裡,「從客觀角度來看,他對於比賽展現出的沉穩和控制能力,似乎能在投手丘上發光。」擔任小阿格西教練長達10年的前小聯盟投手葛洛索,也認同阿格西的觀點,他認為小阿格西具備投手的人格特質,除了能在投手丘上保持鎮定,還擁有絕佳的牽制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