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無人能阻擋火箭1994年奪冠 巫師主帥大讚歐拉朱萬

2020/05/29 12:42

火箭傳奇中鋒「大夢」歐拉朱萬。(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公牛風光奪下隊史首度三連霸後,「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卻突然宣布退休,讓公牛在1993-94賽季不再獨霸聯盟,該季最終由傳奇中鋒「大夢」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領銜的火箭高捧冠軍金盃,對此當時火箭奪冠班底、現任巫師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也直呼,沒有人能夠在當年阻止火箭奪冠,即便喬丹沒退休的話,火箭也會在總冠軍賽擊敗公牛。

巫師主帥布魯克斯。(資料照,美聯社)

布魯克斯日前在播客(Podcast)節目《Wizards Talk》中表示,即使是有喬丹坐鎮的公牛,也無法在1994年擊敗火箭,「公牛與歐拉朱萬的對決永遠不會有答案,我可以很簡單的講出這句話,因為這都是假設性的議題,但我認為公牛在1994年的總冠軍賽不會擊敗我們。」

布魯克斯強調,「以現今的情況來看,球隊在2年之間可以發生很大的變化,但對於1994年的火箭、歐拉朱萬來說,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歐拉朱萬主宰了比賽,我從未見過有人在每場比賽的第4節都能展現強大的宰制力,我甚至不認為他投籃會失手,更不用說失誤這方面了,他能掌控攻守兩端的局勢。」

歐拉朱萬在1993-94賽季,總計出賽80場,場均貢獻27.3分、11.9個籃板、3.6次助攻,另外還能送出3.7次阻攻,投籃命中率為52.8%,不僅奪下該季年度MVP,更在總冠軍賽與尼克血戰7場後率領火箭奪冠,抱走總冠軍賽MVP的殊榮,隔年也幫助火箭擊敗魔術完成二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