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好友遭白人警察壓脖身亡 前NBA球星淚訴:你殺了我兄弟

2020/05/29 12:38

NBA前球星傑克森。(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46歲的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到白人警察以膝蓋壓住脖子制伏長達7分鐘後不治身亡,前NBA球星傑克森(Stephen Jackson)今出面控訴,認為白人警察殺了自己的好友。

傑克森和佛洛伊德在多年前經朋友介紹認識,也是多年好友,尤其兩人相像的外表還被朋友開玩笑問說:「你們的父親是誰?」

傑克森表示,自己都說兩人是雙胞胎,感情一直不錯,以前到休士頓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見面,對於失去了真摯的好友感到相當難過,「身為一個職業運動員,總是有人濫用你的友情,而他是真正支持我的人之一。」

回憶事發當天的情況,傑克森表示,當下看到照片以為是其他黑人被白人警察制伏,並未多想,直到收到其他人的訊息才驚覺是自己的朋友,「當我在街上看到無家可歸的人,卻無法幫助他們,會感到相當難過,但現在我看到我朋友因為偽鈔而在電視上被殺害,這真的摧毀了我。」

佛洛伊德在被警察壓制時痛苦喊叫,自己快無法呼吸,卻無法獲得外界幫助,看到這令人難過的一幕,傑克森解釋:「我同樣是黑人,我知道佛洛伊德那樣做是在尋求幫助,除非我們知道問題,或是我們生命處在危險當中,否則不會那樣大吼大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tephen Jackson Sr.(@_stak5_)分享的貼文 張貼

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白人員警以膝蓋壓制頸部至少7分鐘後,送醫不治。(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