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非裔男遭美警壓頸致死 林書豪盼能伸張正義

2020/05/29 14:35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首鋼男籃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近日發生一起因警察執法過當事件,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白人警察以膝蓋重壓頸部致死,此舉引發眾怒。台裔後衛林書豪呼籲亞裔美國人要團結起來,一起抵制種族歧視。

事發在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週二被4名白人警員圍捕,其中一名員警將全身重量透過膝蓋壓住其頸部長達7分鐘,最後佛洛伊德不治身亡。警方事後辯稱,死者在過程中曾抵抗逮捕,一度與現場員警發生肢體衝突,才會被壓制,不過也遭到之後曝光的影片給打臉。警方過度執法引發民眾不滿,許多人也上街抗議示威,州長沃爾茲(Tim Walz)在當地時間週四(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對此,林書豪今天也在推特上發聲,「我們所有在美國的亞裔兄弟姐妹,當我們要求人們傾聽我們,談論關於來自新冠病毒引發的種族歧視時,我們究竟該如何為他人伸張正義?」

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白人員警以膝蓋壓制頸部至少7分鐘後,送醫不治。(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