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極》防疫靠神功護體! 中國人大代表籲人人練太極

2020/05/29 15:23

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焦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徐衣顯更提出《關於推廣普及太極拳開展太極拳「六進」的建議》,呼籲人人練太極可增強抵抗力。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先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期間,武漢方艙醫院宣稱確診患者跳廣場舞、練氣功、打太極拳發揮積極作用,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焦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徐衣顯更提出《關於推廣普及太極拳開展太極拳「六進」的建議》,呼籲人人練太極可增強抵抗力。

徐衣顯所謂「六進」,正是希望通過太極拳進學校、進社區、進鄉鎮、進企業、進機關、進軍營,廣泛推展普及,營造「人人學太極、人人練太極」的良好社會氛圍。徐衣顯自稱拜訪多位太極名家、太極拳武校、武院,還多次赴焦作溫縣「太極拳發源地」陳家溝進行調查研究,「太極拳對於提高習練者身體素質、增強抵抗力作用明顯....集頤養性情、強身健體、技擊對抗等多種功能於一體。」

日前全國政協13屆3次會議,全國政協委員、海瀾集團董事長周建平出席前,不但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廣場當眾打起太極拳,他還提案以國家力量,全力推動太極等中國武術,成為奧運正式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