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在中國無球可打關心美國 林書豪籲亞裔抵制種族歧視

2020/05/29 15:40

林書豪。(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前美國黑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對待壓制頸部而身亡,引發NBA眾黑人球星聲援痛批,如今在在中國北京苦等CBA復賽的林書豪,無球可打之餘不忘在推特分享這令人心痛新聞,還留言:「我們所有待在美國的亞裔兄弟姊妹,當我們要求大家傾聽我們關於新冠肺炎引發的種族歧視,我們也該如何替別人伸張正義?」

31歲的林書豪另外在IG貼出,與活塞明星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塞爾提克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等人共同拍攝的公益影片,並寫著:「我們應該團結在一起,散播負面與種族歧視言論,根本沒法治療解決任何事情,讓我們成為好朋友與好鄰居吧!」

林書豪已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疫活動捐出百萬美元,3月時他公開抨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聲稱「中國病毒」的說法,「助長了種族主義的氣燄」;4月他也在臉書發表長文,感嘆疫情以來,亞裔美國人遭受到非常嚴重歧視,也分享從小到大被霸凌的經驗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