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承認中國是「瘟疫之源」? 韓選手此舉讓小粉紅大崩潰

2020/05/29 16:17

Canna在選角時亮出在中國全名為「瘟疫之源」的角色圖奇。(圖片擷取自twitch)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英雄聯盟》季中賽,中國LPL與韓國LCK的對戰中,最後一場由韓國隊T1與中國隊TES的比賽中,T1上路選手Canna在選角階段時亮出遊戲內的角色圖奇,此舉引發中國網友玻璃心碎,認為是在挑釁中國。

該場比賽由TES逆轉擊敗T1,不過網友賽後的重點並非勝敗,而是Canna賽前的這個舉動,中國網友在虎噗上發文指出自己在Canna選角時看到圖奇時開始咒罵該選手。」

他表示,「去看看圖奇這個英雄的全名(瘟疫之源圖奇),再結合當下時代背景,再回過頭來看這個人的行為,反正我著實被噁心到了。」同時他認為Canna此舉並非無意,而是「極為敏感且含有侮辱意味的行為」。

該則貼文引發眾多迴響,討論串已多達260頁,許多人中國網友都認為Canna是故意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選擇圖奇來嘲諷中國人。

不過台灣網友也對此嘲諷,「口口聲聲說不是中國肺炎的,結果又自己這樣覺得。」、「不是說肺炎發源地不在中國嗎,那你們在氣什麼?」、「所以你們自己也覺得自己是瘟疫之源囉?」

中國網友對於昨日T1的舉動討論相當熱烈。(圖片擷取自虎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