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法甲提前取消變傻子!歐洲五大聯賽四家重啟

2020/05/29 18:07

法甲取消遭自家媒體批評。(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歐洲足壇一度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而停擺,如今德甲率先重啟,西甲、英超和義甲等三大聯賽,也先後宣佈下月復賽,峰迴路轉的狀況令廣大球迷振奮不已,卻也讓惟一取消的法甲相當難堪,甚至慘遭自家媒體痛批:「像傻子!」

如今五大聯賽多達四家重新開踢,害得早在4月30日「超前部署」而提前取消的法甲非常尷尬,法國最大運動媒體《隊報》今以頭版「像個傻子一樣?」,代表該國體壇強烈表達不滿。「足協和聯賽的決定,不是我說了算。」被各界追問法甲是否可能重啟時,法國總理菲力浦(Édouard Philippe)無奈解釋:「法甲受疫情影響而被迫結束,我支持這決定。目前壓力雖已趨緩,許多賽事場館的使用仍受相關法規限制,我希望時機很快到來,各隊下季能在正常情況下出賽。」 

德甲本月中旬順利重啟,激勵各界也帶來信心,近來西甲主席特瓦斯(Javier Tebas)確認,6月11日恢復比賽;如今英超也宣佈,各隊一致同意6月17日開戰;緊接著義大利體育部長確認,義甲將在6月20日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