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顧羽壇》球迷心臟要夠強 戴資穎2019起死回生兩大戰役

2020/05/30 07:33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巡迴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停擺,世界球后戴資穎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絕對是「強心臟」,不少人戲稱看她打球心臟要夠強,回顧小戴去年賽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後來居上,兩名輸球苦主是日本好手山口茜、印尼選手東宗。

戴資穎在去年新加坡公開賽,當時前一週才在馬來西亞歷經5場廝殺,漂亮摘下賽季首座冠軍,因此在星國時最怕就是體力無法應付。

戴資穎在新加坡賽首輪3局才打敗華裔美籍張蓓雯,次輪直落2收拾中國陳曉欣,但8強遇到南韓名將成池鉉,小戴再度耗費一番手腳才3局獲勝。

在前3輪就有2場打到3局,戴資穎在4強遇到山口茜,於首局卻是一路落後,次局雖有將分數追平,卻被小茜先拿到4個賽末點。

眼見即將要輸球,戴資穎回神並展現「強心臟」先把4個賽末點全部化解,在20:20後,小戴加碼解決1個,最後強勢粉碎小茜5個提前贏球的希望,第3局又趁對手自亂陣腳,上演令人難以置信的逆轉秀。至於戴資穎在這次新加坡賽,還連兩場成為日本殺手,先逆轉勝山口茜,決賽又力退奧原希望。

戴資穎在去年南韓公開賽8強賽,首局化解2個局點、次局加碼破了6個局點,最終以24:22、22:20力退東宗,也讓印尼小將無語問蒼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