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30年來首位網球員登世界最會賺 費德爾透露長壽生涯的秘密

2020/05/30 10:08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知名雜誌《富比世》公布全世界最賺運動員前100名,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成為自1990年該榜單發表以來,首度有網球選手登上世界第1人寶座。

費德爾過去1年賺進1.063億美元中,有1億美元是來自代言收入,費德爾生涯獲得20座大滿貫金盃,被許多球迷尊稱為「GOAT」,已經39歲的他仍馳騁賽場打敗一票年輕選手,根據網路媒體「tennis tonic」報導,費德爾生涯成功關鍵之一就是「睡覺」,他喜歡簡單的事物,不喜歡用氧療機、冰浴等方法。

費德爾過去受訪時表示:「我一天中有11小時到12小時在睡覺,沒睡這麼多的話,會傷害自己。」費德爾平常晚上睡10小時、白天也要睡2小時的午覺。

其他運動頂尖選手重視睡眠的還有籃球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每天也要睡12小時;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每天要睡10小時;Moto GP世界冠軍羅西(Valentino Rossi)在比賽前也需要睡午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