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現今球隊難有化學效應? 「上帝左手」穆林點出主因

2020/05/30 11:04

傳奇名將「上帝左手」穆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當今NBA球員投入自由市場的盛行度,與80、90年代的球員大不同,早期自由市場鮮少有什麼震撼彈,不過現在球員都喜愛投入自由市場,除了替自己爭取大合約外,大咖球星更能攜手組隊,造成所謂的「抱團文化」,這一切看在傳奇名將「上帝左手」穆林(Chris Mullin)眼裡可是不太認同,他直言這就是為什麼現今球隊缺乏化學效應的原因。

以現今「抱團文化」來看,若無法達成奪冠目標,或是打不出彼此間預期表現的話,球員之間很快就會拆夥,造成各隊球員來得快去得也快,對此穆林指出,當球員名單不斷在變化的時候,對球隊而言是很不利的現象。

穆林向《NBC Sports Bay Area》記者Alex Didion表示,「球隊中缺乏化學效應的最大因素,就是自由球員,若明星球員沒有這麼多的動向,你就可以圍繞著這些人組建團隊,同時可以找來一些老將,幫助那些明星球員超越巔峰,但重點是核心要保持不變,這都有助於化學效應和團隊合作。」

穆林是勇士隊的傳奇球員,自1985-86新人賽季加盟勇士以來,長達12年的時間都效力同支隊伍,直到1997-98賽季被交易至溜馬打了3年球,不過最終穆林選擇回到勇士簽下1年合約後退役。在聯盟馳騁16年,穆林雖未嚐過冠軍滋味,但他5次入選明星賽,也得過年度最佳陣容第一隊的殊榮,神準的三分外線最讓球迷津津樂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