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遲到降二軍懲罰過重? 阪神OB、前羅德鐵捕有話要說

2020/05/30 12:06

藤浪晋太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要力圖振作的阪神虎26歲投手藤浪晋太郎,日前卻在練球時遲到,遭球隊下放二軍。這種懲處是否過重,前羅德明星捕手里崎智也、前阪神虎球員江本孟紀各有不同的看法。

THE PAGE》報導,現擔任球評的里崎智也提出兩點看法,「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給球隊和棒球界添麻煩,比任何人都要有自覺的時候,卻擾亂球隊秩序、缺乏職業自覺的行動,被降二軍是理所當然的事。」、「作為球隊遲到的選手,即使是有實績的老將,也會毫不猶豫下放二軍嗎?如果感覺有不公平的地方,身為球團,會有破壞球隊平衡的疑問。」

里崎智也說,若自己是阪神監督矢野燿大(原名矢野輝弘),會毫不猶豫把藤浪下放二軍,由於私生活亂,成為球界第一個染疫的選手,阪神虎球團遭受巨大的損害,藤浪必須更加自我管理,徹底恢復大家信任,「去年以0勝結束球季,原本還不確定能否從開季一軍出發的選手,在比賽前卻出現遲到這種私生活的散漫,『你到底在做什麼?』。」

日媒《Daily 新潮》報導,前阪神虎球員、現擔任球評的江本孟紀表示,「訓練遲到、或是違反門禁、未獲允許在外過夜等等,在我們那個時代都是罰款。」他好奇這種降至二軍的懲罰是否有效用,「以教育的觀點來看,現今這樣的方式能有效果嗎?」

江本孟紀說,「職業選手賺錢,而這是一個以金錢來衡量的世界,我認為罰款是最適合的懲處方式。舉例來說,如果有遲到1次,就是罰3萬日圓,第2次就是6萬日圓,接著再犯就是10萬日圓,不斷增加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