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提姆轟底層選手不夠努力 台將訴說征戰不為人知的心酸

2020/05/30 17:07

許育修。(網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奧地利網球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先前因「低排名選手打比賽不努力」一席話引論戰,世界排名620的阿爾及利亞女將伊柏(Ines Ibbou)用自身拚戰的辛苦歷程反駁,讓同樣在世界各地征戰的台將心有戚戚焉。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賽事停擺,球員收入降為零,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提議由前百名選手捐款,救助排名200外的基層同業,但世界排名第3的提姆不認為這是合理舉措,畢竟很多低排名選手並非全力拚戰,他寧願將錢捐給其他需要的人或機構。

奧地利網球名將提姆。(資料照,歐新社)

提姆的言論讓他淪為底層選手的公敵,伊柏對於自己投入比賽的態度問心無愧,她表示,經濟條件不佳導致她無專業團隊,比賽也總孤軍奮戰,連機票、住宿等雜事都得一手打理,為了能多打比賽拚積分,犧牲與家人相聚,甚至親友過節都無法送上像樣的禮物。

21歲的許育修曾在2017年囊括澳網、溫網與美網3大滿貫青少年組男雙冠軍,今年邁入職業已第3年,至今多在ITF巡迴賽奮鬥,男單世界排名為459,正是提姆口中所說的「底層球員」,但他淡淡表示,自己並無過多想法,而是做好球員的本分,盡全力拚戰。

聽聞伊柏的狀況,許育修也提到征戰的克難過程,有時因無足夠經費住官方配合的飯店,只能自尋賽場附近的便宜旅館,「有時甚至無送洗服務,得自己用手洗,洗完再拿到球場曬。」

許育修。(網協提供)

女雙世界排名135的謝語倢則苦笑:「其實這種辛酸故事真的太多了。」她自嘲,或許自己真的不夠努力,排名未達理想,但成績不該成為斷定選手拚戰精神的標準。

謝語倢也提到,出外征戰打理所有事已是常態,有時甚至會遇到許多千奇百怪的狀況,「有時怎麼叫車就叫不到,連到球場都有困難。」

謝語倢。(網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