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新署長誰接?1500M全國紀錄保持人、北市大副校長黄文成呼聲高

2020/05/31 07:05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全國運動最高領導單位的體育署,現任署長高俊雄確定借調期滿卸任,目前新任人選雖未正式公佈,據傳台北市立大學副校長黃文成呼聲極高,他曾是男子1500公尺中距離國手,1983年創下3分46秒40全國紀錄,高懸37年迄今還無人能破。

新任署長未浮出檯面,熱門人選備受各界關注,消息人士指出,原本呼聲最高的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近期被爆出校內行政風波,出線機會已受影響;倒是現年64歲的田徑退役名將黃文成,可望以黑馬姿態突圍,預料近日公布。身為北市大陸上運動學系教授,黃文成2007至10年期間擔任該系主任,2016年更榮升副校長迄今,具運動專業背景且人脈豐厚,又歷經學校行政歷練,都是他未來執掌體育署最大優勢。 

至於高俊雄從國立體大借調,當初承諾2年期滿,就一定回學校,他2018年接替林德福擔任體育署長,7月13日上任,最晚今年7月12日卸任,重返國體大服務。

台北市立大學副校長黃文成。(圖片取自台北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