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非裔黑人遭警暴力致死 眾球員看不下去、紛紛出面發聲

2020/05/31 09:34

麥金尼。(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近日發生一起警察暴力致死案件,就在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慘遭白人警察過渡執法身亡後掀起了各界撻伐的聲浪。根據路透社報導,沙爾克04隊的麥金尼 (Weston McKennie)週六(30日)在德甲的賽事中,左手臂戴上寫著「Justice for George」的臂章來為此事件聲援。

麥金尼在個人社群媒體上說道:「我們必須堅持我們的信念,能夠使用我的平臺來關注已經持續很久的議題感覺非常好,我相信是時後要聽到我們的聲音了。」並且使用了「Justice for George」和「saynotoracism」這兩個標籤來為此聲援。

除了麥金尼外,不少球員們都站出來為此事件發聲,包括過去面對美國國內黑人人權議題總是勇敢發聲的NBA巨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年僅15歲的美國網球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以及轉任ESPN球評的前NBA球星傑克森(Stephen Jack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