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是時候做得更好了 白襪王牌為種族歧視發聲

2020/05/31 12:14

白襪王牌投手吉歐里多。(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過度執法身亡的事件引起全美怒火,抗議強度也不斷升高,大聯盟白襪隊的白人投手吉歐里多 (Lucas Giolito)也出面發文,希望美國能夠改變。

吉歐里多說道,他並不知道身為一個黑人在美國是如何長大成人的,因為那不是他成長的經驗,但他知道自己的父母不用擔心自己被人綁走,或者是他永遠都無法回家。

吉歐里多表示,是時候做得更好了,是時候讓所有美國人都擁有真正的公平與正義,他表示早該如此了。他呼籲大家不要漠視不管,也不要因為「不舒服」就不去談論種族歧視的議題,因為種族歧視已經存在400年,他認為這真的夠了。

吉歐里多舉出多個在家或在街上喪命的黑人的名字,表示如果大家不跟他們站在一起,就會有更多黑人繼續死亡,他希望讓更多人聽到這些人的聲音,同時做出改變,吉歐里多也邀請所有人與他一起,讓他們的聲音與訴求被清楚地聽見,同時他也表示自己會向非營利性民權倡導組織《Color of Change》獻聲。

吉歐里多是大聯盟最新一位對此事件發聲的球員,先前洋基隊的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國民隊的杜利托(Sean Doolittle)都在推特上發表了自己的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