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何時邁向偉大 柯爾指出關鍵時間點

2020/05/31 13:39

勇士主帥柯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90年代的聯盟霸主,多數人的答案一定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領銜的公牛,而談到當今能夠主宰聯盟的球隊,勇士可能是球迷們的心中所選,灣區大軍近5年勇奪3冠,寫下非常輝煌的成績,雖然去年總冠軍賽敗給暴龍,無緣締造三連霸的勇士王朝,但勇士的表現絕對能在歷史上留名,對此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受訪時透露,當球隊在2015年西部決賽擊敗火箭時,他就意識到勇士將要邁向偉大。

柯爾日前接受美媒《95.7 The Game》訪談,當中柯爾指出當球隊在2015年西部決賽淘汰火箭時,他就意識到這支球隊邁向偉大的種子已經萌芽,「對我來說,那是我們在2015年西部決賽擊敗火箭的時刻,當時比賽時間剩下45秒,我們大約有12分的領先,我站在半場附近,身體微靠著紀錄台。」

柯爾生動表示,「當時有一個死球,那一刻我們意識到球隊要贏球了,球迷們也都意識到這一點,我享受著當下的氣氛,我記得我環顧了整個甲骨文主場(Oracle Arena),並享受著全場激動的時刻,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這是勇士40年來首次重返總冠軍賽。」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也在該年總冠軍賽4:2擊敗騎士,奪下冠軍金盃,隔年更打出例行賽73勝9敗的戰績,締造史上單季最多勝場紀錄,不過卻在總冠軍賽滑鐵盧無緣封王,之後灣區大軍在休賽季投下震撼彈,成功網羅「KD」杜蘭特(Kevin Durant),讓勇士在2017、2018連續兩年寫下二連霸的成就。

可惜的是,勇士在去年總冠軍賽敗給暴龍後,杜蘭特、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等先前奪冠班底相繼離隊,加上本季柯瑞(Stephen Curry)、K.湯普森(Klay Thompson)雙雙掛傷號的情況下,勇士目前成為聯盟中,唯一確定無緣季後賽的隊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