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全球最賺錢女運動員說話了 大坂直美痛批種族歧視

2020/05/31 13:46

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引發各界撻伐,坐擁雙料大滿貫女單冠軍的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也加入運動員聲援行列,公開譴責暴警殘忍手段,並在網路社群平台貼出抗議現場照片,這位全球最賺錢的女運動員說:「沒發生在你身上,不代表事情沒發生。」 

現年22歲的大坂直美,母親是日本人、父親為美籍海地人,2018、19年先後包辦美網、澳網金盃,女單排名曾榮登世界球后,富比世(Forbes)雜誌上週指出,大坂直美去年賺進3740萬美元(約11.32億台幣),躍居年收入全球第一的女運動員!只不過,混血身份曾困擾大坂直美,媽媽因與外籍黑人交往,遭斥「讓全家蒙羞」,即使如今功成名就,仍有日本人難以認同其「全民英雄」地位,甚至贊助商日清食品去年推出她的動漫廣告,女主角膚色竟被「漂白」,與原本黝黑膚色相差十萬八千里,更引發極大爭議,導致負責人出面道歉,並刪除廣告動畫。

如今從小長大的美國地區,再度傳出種族歧視風波,大坂直美感同身受,並直言,那些穿著打扮、聽音樂、說話方式都刻意仿效非裔人士的民眾,如今卻都突然噤聲沉默,豈不相當可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