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哈勒戴當年如何提攜後進?前韓職MVP說給你聽

2020/05/31 18:12

哈勒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代強投哈勒戴(Roy Halladay)2017年發生墜機意外,《ESPN》近日推出其紀錄片《不完美》,不少球星也藉此機會分享與「大夫」共事的經驗,前韓職MVP、休賽季加盟釀酒人林布隆(Josh Lindblom)便是其一。

《ESPN》在美國時間5月29日、也就是哈勒戴面對馬林魚投出完全比賽的十週年推出此紀錄片,影片裡揭開一名大聯盟王牌長期受到藥物成癮、憂鬱症所苦、不為人知的一面。

林布隆日前發文寫道,2010年自己曾嘗試模仿哈勒戴投球,但結果很糟糕。2011年他在道奇隊升上大聯盟,隔年731大限前就被交易至費城人;轉隊一個禮拜後,林布隆在外野進行傳接球練習時,只要遇到人就問:「你都怎麼跟Roy說話的?」當時每位隊友都鼓勵他,「就走過去和他說話就對了。」

林布隆後來照做了、也與哈勒戴建立起情誼,雖然他在該年冬天就被交易到遊騎兵,與「大夫」只有短短兩個月的相處時間,但當年一起在市民銀行球場(Citizens Bank Park)玩飛盤高爾夫的時光,至今仍讓林布隆難以忘懷。

林布隆寫道,那段期間從哈勒戴的比賽中學到很多,有天到球場還看到椅子上多了一張「投手的心靈密碼(The Mental ABC's of Pitching)」的有聲書CD,自己從未要求,前輩卻主動贈與這個禮物,他說:「這是我生涯最棒的時刻之一。」

林布隆最後表示,看到許多人都和哈勒戴一樣承受著那些痛苦,覺得非常心痛,「所以我的重點是,如果你正在受傷、正在掙扎,覺得自己快崩潰了,請一定要找到可以說話、傾訴的人。」

林布隆。(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