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布萊恩遺孀譴責種族歧視 光沉默是不夠的!

2020/05/31 17:51

 布萊恩遺孀瓦妮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引發各界撻伐,NBA名人堂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遺孀瓦妮莎(Vanessa Bryant)不但在IG限時動態貼出「請不要這樣,我無法呼吸!」字眼抗議,如今又接連發聲,強烈表達譴責種族歧視的立場。

儘管布萊恩已在今年1月底搭乘直升機墜機身亡,外型出眾的愛妻瓦妮莎揮別傷痛後,依舊活耀在體壇和演藝圈,她在IG寫著:「大聲說話!」、「做為反對種族歧視的人,光沉默是不夠的,現在該是大聲譴責種族歧視的時候了。」、「我看不到膚色並非目標,我看到你的膚色向你致敬,珍惜你的貢獻,我會從你的生活當中學習,我會反抗傷害你的種族歧視,你是美麗的,告訴我如何做得更好,這才是目標。」

擁有墨西哥血統的瓦妮莎,積極上網發揮高聲量與影響力,並引用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南非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名言,「如果你在不正義的場合選擇中立,那麼你就選擇與壓迫者為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anessa Bryant(@vanessabryant)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