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顧羽壇》從絕望變希望!陳雨菲曾連輸戴資穎11次及2年冠軍荒

2020/06/01 07:04

陳雨菲和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巡迴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停擺,回顧中國單打唯一希望陳雨菲,她曾因年紀輕難在國際舞台奪冠,且還難以突破戴資穎,前11次交手全敗,直到2019年全英公開賽奪生涯首勝,以及單季狂掃7冠,終於不是令人絕望,反成為中國希望。

22歲陳雨菲小時候因精力旺盛,一度以進入足球隊為首選,只是因協調性好,才改練羽球。她起初成績並不起眼,還曾打過混雙,在2013年和石宇奇摘下亞洲青年運動會混雙銅牌。

陳雨菲在2016年亞洲青少年、世界青少年女單封后,同年在黃金大獎賽等級澳門公開賽奪巡迴賽首冠,而三大金花王儀涵、王適嫻退休,李雪芮又有傷在身,陳雨菲被視為接班唯一人選。

陳雨菲轉戰職業後,一開始並不順遂,尤其更拿戴資穎沒轍,雙方首度過招是在2017年馬來西亞公開賽,當時小戴一度陷入苦戰,最後仍技高一籌贏球。

首次交手差點獲勝的陳雨菲,萬萬想不到對戰首勝會需要等2年,她在2019年全英公開賽決賽才力退戴資穎,終結難堪11連敗紀錄。

如今已是狠角色的陳雨菲,被看好在東京奧運為中國保衛獎牌,甚至挑戰金牌,但她在2017、2018年只是「亞軍王」,期間拿5座亞軍,直到18年的福州公開賽才挾著地主優勢封后,終結近2年冠軍荒。

值得一提的是,陳雨菲在2019年勢如破竹,除了拿下對戰戴資穎的首勝,更在全英、瑞士、澳洲、泰國、福州、香港及年終總決賽奪冠,並在年底擠下戴資穎,成為李雪芮後中國相隔4年的首位世界球后,在中國男單青黃不接的情況,陳雨菲被中媒評為唯一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