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壓頸案再掀種族歧視 詹皇:為什麼美國不愛我們?

2020/06/01 09:58

詹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引發各界撻伐,NBA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和「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也站出來譴責,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再度發文感慨。

長期關注非裔族群議題的湖人一哥詹姆斯,對於此次事件在社群網站上頻頻發聲,先是在自己的IG上放了張NFL球星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跪地唱國歌,為了非裔族群發聲的照片,並寫下「你現在明白了嗎?還是你覺得不夠清楚?」。另外詹皇又放了張身穿「我不能呼吸」的黑衣,表達自己的憤怒。

詹姆斯今天再度在推特發文感嘆,「為什麼美國不愛我們!?(Why doesn't America love us)」,獲得廣大迴響,他也在IG上貼出寫上「如果你們不挺我們,我們也不會挺你們!」的圖片,湖人隊友A.戴維斯(Anthony Davis)等人也轉發這則貼文,表達無言的抗議。

詹姆斯所屬的湖人隊,昨日也發出聲明譴責種族歧視,「我们譴責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偏執、暴力和偏見。每個人都有權利遠離恐懼,同時獲得平等尊重。我們聽到了來自黑人社會的痛苦,我們不會保持沉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