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難以痊癒的傷痕 壓頸案掀起塞佛羅夏瘡疤

2020/06/01 10:52

塞佛羅夏。(資料照, 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週發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的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身亡案件,不僅引發各界撻伐,也再度讓美國種族歧視議題浮上檯面。以黑人球員居多的NBA,近日許多球員也紛紛站出來說話,根據美聯社報導,這起事件也勾起塞佛羅夏(Thabo Sefolosha)不好的回憶。

曾效力於老鷹隊的塞佛羅夏,五年前在紐約雀兒喜區(Chelsea)夜店外遭警察強行逮捕,激烈的過程中造成他的腿以及腳踝韌帶受傷。塞佛羅夏之後接受手術治療,也因此錯過老鷹當季的16場季後賽。事後塞佛羅夏對紐約警方提起訴訟,最終紐約警方以400萬美元賠償金額達成和解,然而他至今仍對此感到餘悸猶存。

塞佛羅夏表示,上週在看到佛洛伊德遭警方逮捕過程的影片時,他感到非常震驚,並且說道:「那個人也可能是我」,而他也表示有些人或許會用老鼠屎來為警方辯解,但從他的經驗來看並非如此,他認為種族歧視這個問題至今仍根深蒂固的存在。

目前效力休士頓火箭的塞佛羅夏也在昨日聲援亞特蘭大抗議遊行,他表示道:「我當然非常生氣,現在已經是2020年,沒有人應該經歷這些,特別是非裔也為這個國家付出奉獻了許多,這些畫面令人感到心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