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種族歧視議題延燒 紅雀明星外野手道有色人種辛酸

2020/06/01 10:26

紅雀外野手佛勒。(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遭白人警方執法過當壓頸後逝世,引起美國當地民眾抗議,話題也延燒到體育界。同樣是有色人種出身的紅雀外野手佛勒(Dexter Fowler)道盡從小到大的辛酸,直言若非身在其中,很難體會。

佛勒在自己的社群發了長文,他說,一般人應該很難想像,非裔美國人在美國遇到的不平等待遇:「很難去體會,除非你親眼看過,在你眼前走過的某人緊抓自己的皮包、朋友得知你不是來自貧民窟後,才不把你視為『黑人』,甚至你的父母會在你很小的時候跟你說:『你的一些行為不能像你的白人朋友那樣,你這樣會被殺,他們不會。』」

佛勒認為,在美國的非裔人士其實仍時常遭歧視,不只犯錯的權利、甚至只是工作權或生活上的事,都不可能和白人完全平等。

佛勒的白人隊友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轉發這篇文,對隊友表達支持。他說:「這就是我想對我的兄弟姐妹們說的,我希望你們去擁抱、鼓勵你身邊不同膚色的朋友,告訴他們你愛他們,在這個時刻,這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