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願再被扣薪 球員推出新復賽方案、季賽打114場

2020/06/01 12:32

大聯盟復賽遙遙無期。(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關於復賽的的協商,在近日幾乎演變成透過媒體來放話的大戰,《美聯社》今透過消息來源公佈了球員方的復賽方案,其中賽季將來到114場,而且不得再減少球員的薪資。

日前《ESPN》記者帕桑(Jeff Passan)提出大聯盟方的新政策,其中在薪資上有極大的爭議,因為大幅削減了高薪球員的薪水,該方案讓聯盟頂薪球員僅能拿到自己原先23%的薪水,底薪球員也只能拿到原本薪水的47%。

球員方今天提出了他們自己的方案,球季將打到114場而非砍半的82場,開幕日會訂在6月30日,季賽結束時間為10月31日,而季後賽方案則與大聯盟方相同,採取14支球隊入選,但與大聯盟方不同的是,球員方的季後賽時間將會比過往延長一個月,而且這個延長的季後賽方案得維持兩個賽季。

關於預支款項的部分,球員方要求下個賽季的春訓要付給球員1億美元,這與本季前提前支付給球員的1.7億美元薪水類似,1.7億也是2020賽季若真的取消後球員所能獲得的薪資總額。

由於大聯盟球員的薪水是依照他們出賽的場次來發給,因此這個114場的方案等於僅讓球員減少30%的薪水,而非原先的50%,同時球員工會也不會接受先前球團洩漏出的再減薪方案。而球員方提出的方案也提到,希望能夠在舉辦休賽季的明星賽或者全壘打大賽,好賺取更多額外收入。

此外因為復賽後球員依舊得面對健康的風險,因此最新方案,球員可以選擇要不要打新的賽季,若打的話也可以獲得薪資和年資,不打則無法獲得薪水,但年資照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