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睽違2個月回歸道場訓練 旅日「柔道女王」連珍羚好興奮

2020/06/01 15:57

旅日「柔道女王」連珍羚今重返道場訓練。(連珍羚經紀團隊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隨著日本疫情趨緩,當地政府已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選手也陸續回歸訓練,繼續為東京奧運衝刺的旅日台將「柔道女王」連珍羚,今也在暌違近2個月後重返道場,能夠恢復訓練令她相當興奮。

日本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於4月7日宣布緊急事態宣言,連珍羚所屬的小松製作柔道隊即刻停止訓練,但她並未因此鬆懈,除嚴格控管飲食,在家也維持基本訓練保持身體狀態。

好消息是,日本已在上月25日全面「解封」,連珍羚今也正式回歸訓練,只是現在練習上仍有所限制,為避免與他人接觸,會以一個人的連攻法,或是壓制的輔助練習為主。

連珍羚在女子57公斤量級奧運積分排名第10,尚在奧運參賽安全名單內,事實上,原在上月25日就能確定門票到手,因疫情影響,國際柔道總會已宣布延長奧運積分週期至明年6月28日。

即便距離踏上夢寐以求的奧運舞台得再等一年,連珍羚保持正面心態,「除了所有的練習與比賽內容有調整,其他必須要做的事和練習都還是一樣,只要自己本身心中的信念不動搖,任何的阻礙都不是問題。」

另一方面,同樣旅日的商瑠羽則因訓練場地帝京大學尚未開放,目前還未能歸隊,尚以在家自主訓練為主,至於疫情是否影響到雙親於橫濱餐館的生意?她表示:「有休息幾天,也有調整營業時間,客人變得比往常還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