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新球季暫定12月5日登場 「擔心選對手」不採用新賽制

2020/06/01 16:49

SBL新球季暫定12月5日登場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籃協今第2度舉行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針對下一季制度進行討論。先前提出新球季可能考慮改採「滾動積分制」的賽制,最終表決並未通過;另外在行銷方面,預計推出SBL Store,販賣相關商品,開幕日則暫定在12月5日。

上次會議中提出新球季考慮「滾動積分制」賽制,原擬定方向為後2名球隊若贏過前3名球隊可獲得2分積分,前3名球隊擊敗後2名隊伍則拿下1分,將以積分排名。

李一中表示,經表決後將不會採用此賽制,「若採用此賽制,比賽會更有懸疑性,但擔心球季後面會有選對手的疑慮。」第18季賽制將取消上、下半季,改採單一球季,進行10個循環,每隊出賽40場,例行賽結束後展開兩輪季後賽,首輪將由前4名球隊交叉對決,採5戰3勝制,勝隊則進行7戰4勝制的總冠軍戰。

另外,國手保障薪資條款部分,最後決議入選FIBA正式國際賽包含亞洲盃、世界盃及亞運12人名單,均保障年薪120萬元,但必須要在同一階段內兩戰都登錄及上場才能取得資格。

SBL新賽季預計在12月5日登場,不過李一中表示,目前還得先等所有場館檔期拍板定案才能確定。SBL行銷方面,今行銷單位也做了簡報,預計未來會設立SBL Store在現場販賣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