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希望6月7日更全面開放 邀請總統到場見證

2020/06/01 19:21

中職希望6月7日能更全面開放,比如強制戴口罩的話,進場人數就不再限制,限制進場數就不強制戴口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灣防疫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6月7日全面鬆綁各項防疫限制,中職希望6月7日也能更全面開放,並透過指揮中心邀請蔡英文總統到場見證。

中職於4月11日領先全球以閉門比賽開打,5月8日再率先開放球迷進場,5月15日進場人數從1000人增加到2000人,並開放球場飲食,上週召開防疫會議後,再向指揮中心提出更進一步開放的計劃書,包括實施真正的梅花座,讓球場半數座位開放,配戴口罩從強制改為建議,開放球場飲食現場烹煮,簡化實名制措施等。

吳志揚強調,這些限制措施是說明各個項目要怎麼做,不是全部實施,希望指揮中心選擇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比如強制戴口罩的話,進場人數就不再限制,限制進場數就不強制戴口罩,昨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在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等活動,戴口罩就全面開放觀眾進場,沒道理戶外的棒球賽限制比室內活動還多。

吳志揚表示,中職從率先開打到開放球迷進場,都在社會從疫情回歸正常生活的進程中做了表率,也引起全世界的重視和肯定,如果再領先全球全面開放,是台灣向國際宣傳的好機會,已經透過管道邀請蔡英文總統於6月7日到場看球,但最好是由指揮中心邀請總統,因為這代表了台灣防疫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