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警害死非裔男 馬刺教頭嗆川普:無腦、躲在白宮的懦夫

2020/06/02 11:35

馬刺教練帕波維奇2日針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怒批川普,在出事後一直躲著,根本是躲在白宮地下室的懦夫,並強調現在的情況白人更需要挺身而出,表明不能容忍警察暴力及種族主義這類行為。(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oerge Floyd)之死在全美各地引起大規模示威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卻態度強硬,將攻擊警方的暴動行動定義為國內「恐怖行為」,甚至要求各州出動員警控制暴動,否則將援引《叛亂法》出動美軍來鎮壓。馬刺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2日首度對此事件發聲,將矛頭指向川普,怒批川普出事後一直躲著,根本是躲在白宮地下室的懦夫,並強調現在的情況白人更需要挺身而出,表明不能容忍警察暴力及種族主義這類行為。

針對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帕波維奇2日首度發聲時痛批川普,指川普在出事後一直躲著,甚至沒有發表任何講話,他還嗆川普就像個懦夫一樣,躲在白宮的地下室裡,怒轟川普造成這樣的局面卻像小學生一樣逃跑。他認為川普如果還有腦,就應該站出來說一些話,即使川普的腦有99%的成分是市儈,也應該出來說幾句讓大家團結的話,像是站出來公開說:「黑人的命也是命」。但川普卻毫不在乎,而是完全只關心自己的好處,甚至在事情演變成現在的情況後,川普依然只關心自己。帕波維奇酸川普「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安撫他的那一小部分追隨者。」

對於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跪壓脖子致死,帕波維奇也指出,過去大家都看過這種警察暴力和種族主義,但卻沒有任何改變,這也是為什麼這些抗議的人如此憤怒。在無人領導、也不知道問題的情況下,永遠都不會發生改變,他認為如今已是面對問題的時候,強調「美國白人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逃避這個問題已經變成我們的特權,這也需要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