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黑人的命也是命」林書豪再為美國壓頸案發聲

2020/06/02 12:37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明尼蘇達州日前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壓頸身亡事件,隨後在全美引發一連串反種族歧視的示威,台裔球星林書豪今也再度為此事發聲。

林書豪向來十分關注種族議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期間,就曾公開抨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中國病毒說」,近期美國因「佛洛伊德之死」,反歧視的示威活動遍地開花,林書豪也十分關心這起事件,先前就站出來呼籲亞裔美國人要團結,一起對抗種族歧視。

林書豪今也再度於社群軟體貼出一張亞裔人士聲援非裔人士的照片,圖片上寫著:「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林書豪在貼文中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同時強調關於種族的討論可以從家裡開始,「請大家對父母、兄弟姐妹、朋友解釋為黑人伸張正義如此重要的原因,請成為一個有教養、見多識廣的好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remy Lin 林書豪(@jlin7)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