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孩至今不知母親是大滿貫冠軍 李娜:希望他們過自己的人生

2020/06/02 13:30

李娜。(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退役名將李娜是中國網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去年更成為首位入選網球名人堂的亞洲球員,不過她日前卻表示,小孩至今仍不知道母親的職業,坦言希望孩子「過自己的人生」。

李娜在2011年法網奪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中國球員,2014年再於澳網奪冠,世界排名也來到生涯新高的第2名,不過該年9月就因膝傷急流勇退、宣布退休。

李娜與教練姜山在2006年結婚,婚後育有一雙兒女,她近日接受專訪時談到,因為家裡沒有任何網球相關的東西,至今孩子都還不知道母親曾經是一名頂尖的網球選手,「因為我覺得,你已經退役了,就沒有必要再去回憶原來打球的時光。就算你想再多,也不會改變你以後要怎麼過日子。」

在兩個孩子眼中,李娜就是個平凡的母親,女兒被問及母親的職業時都是這麼回答:「我媽媽是沒有工作的」。李娜希望自己的經歷不要帶給兒女任何影響,「不管他們的父母還是兄弟姐妹,再怎麼出眾或再怎麼出名,其實跟他本身是沒有任何關係的,那是別人的人生。你要過的是你自己的人生。」

至於孩子未來有無可能繼承網球之路,李娜則樂見其成、只有一個但書,「他們的任何選擇我都會大力支持,但只有一點,不要今天選,明天放棄。這是你自己選的路,你就是跪著也要走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