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揮中心拍板!台北羽球公開賽9月登場 疫情後全球首個國際賽事

2020/06/02 15:26

台北羽球公開賽9月登場,圖為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2018年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日上午已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針對9月1日將在台舉行的台北羽球公開賽進行討論,指揮中心原則上已同意舉辦,但須做好分流作業,也預計將會開放觀眾進場為選手加油,可望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生以來,首個舉行國際運動賽事的地方!

陳宗彥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羽球從英國公開賽以後,就停止國際賽事,其實不只是羽球,各項運動國際賽事都終止。

陳宗彥指出,羽球協會希望9月1日在台舉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可照常舉行,今日早上特別來做討論,指揮中心原則上同意,大家會一起努力,協助在防疫下順利舉辦,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應該全球第一個恢復國際賽事的紀錄,後續日本、韓國公開賽也都看台北如何籌措、做好防疫措施辦理。

陳宗彥說明,早上交換意見主要包含從入境到比賽之前,入境選手會住專屬飯店、有選手村,仍要進行居家檢疫,但會提供一些專屬場地做為賽前的練習,各國選手團進團出、分時段練習,做好動線區隔,等到正式比賽,也都有詳細規劃。

陳宗彥說明,目前國內現有規定是居家檢疫14天,會讓國際選手知道相關防疫措施,但截至報名、比賽還有一段時間,屆時因為疫情改變、調整防疫措施,也都會提供給羽協,強調一起來辦好。

陳宗彥也提到,預計將會開放觀眾,像是目前中華職棒已沒有限制人數,9月1日當然也希望更多觀眾進場為選手加油,屆時觀眾、教練、選手都有不同的動線去做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