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德甲復賽首見帽子戲法 桑喬聲援美國種族歧視抗議

2020/06/02 20:38

桑喬進球後秀出「佛洛伊德的正義(Justice for George Floyd)」上衣,隔海聲援美國種族歧視引發的抗議活動。(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德甲復賽第4輪多特蒙德對帕德博恩之戰,20歲桑喬(Jadon Sancho)大演「帽子戲法」,下半場連進3球,助多特蒙德6:1大勝,這位英國新秀進球後還秀出「佛洛伊德的正義(Justice for George Floyd)」上衣,隔海聲援美國種族歧視引發的抗議活動。

由於主力前鋒哈蘭德(Erling Braut Haaland)受傷,桑喬復賽後首度先發,儘管上半場沒機會開胡,下半場他大發神威,第57、74、90分鐘連中三元,本季已進17球,累計德甲也達30球。桑喬成為近31年來,英格蘭球員在英超之外五大聯賽首度上演「帽子戲法」,身價已高達1.17億歐元(約39.6億台幣)。

父母親來自千里達的桑喬,第1球破網後脫掉球衣,露出裡頭用麥克筆寫字的T恤,紀念因美國警察暴力執法而喪生的佛洛伊德,還因此領到黄牌,賽後他說:「這是職業生涯第一個帽子戲法,卻也是我感覺痛苦的時刻,當今世上正在發生愈來愈重要的事,我們必須解決,幫助並做出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