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BWF復賽困難度高!外媒指3大不利因素看衰

2020/06/03 06:49

外媒認為BWF復賽困難度高。圖為台灣一姐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欲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之際,尋求在8月搶先復賽,但預計8月11日展開的超級100海得拉巴公開賽,傳出印度羽協拒絕承辦,外媒指出3大不利因素,認為BWF想重啟賽事鐵定困難重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原則同意舉辦9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的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只是防疫規格提升,就是擔心稍有不甚,變成防疫破口。

印度羽協率先發難,認為目前世界各國防疫狀況及出入境標準都不同,尚未到進行比賽的時機,因此印度羽協可能會放棄主辦賽事。

BWF巡迴賽和台灣中華職棒、德國甲級足球聯賽的狀況截然不同,中職、德甲都屬於國內賽,但BWF巡迴賽是每站都會吸引世界各國的球員參戰,但各國的防疫標準都不同,甚至是否主辦國允許外籍人士入境,都必須經過反覆的審查,十分勞師動眾。

BWF巡迴賽每站都進行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初估至少一站賽事有256名選手齊聚,若加上裁判、工作人員等,人數更會爆量增加,且賽事首輪又得大家一起打,在賽程安排及防疫都會十分艱辛。

BWF在4月初宣布凍結世界排名、奧運積分排名,至今尚未確認何時解凍,因此從8月至12月,即使密集安排多達22場比賽,但礙於這些比賽根本無關世界排名、奧運排名,頂多只是透過比賽,讓各國選手多賺點獎金貼補家用,若名氣較高的球員,恐怕會陸續拒絕參賽,畢竟遊走在世界各地,染疫風險也會增加,因此不少選手會把目標擺在明年前17週的奧運積分賽,以及延至2021年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