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自稱老外眼中李小龍!中國太極大師犬父無虎子

2020/06/03 06:54

馬曉陽。(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虎父無犬子!中國武術大師馬保國一敗成名,寶貝兒子馬曉陽跟著爆紅,不但打拳影音笑點十足,連以前出拳法書籍宣傳時,自稱是老外眼中李小龍的說詞,都被熱心網友起底,爭相留言嘲諷:「詐騙集團恥度無極限」 、「放過小龍吧」 、「父子功夫都在一張嘴」。

馬曉陽當初英國留學時,曾與父親教導外國人太極拳,「初始階段非常難,後來就經過努力終於被認可。」他還在書中提及,「西方人對李小龍的功夫評價很高。記者把我譽李小龍,自然是為了高度評價我的功夫水平。遺憾的是,這位記者不熟悉我們東方文化。他在文中突出了中國功夫的技擊性,而忽略了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中國功夫特有的修身養性的價值,奇妙的防病延年作用和它的靈魂—武德。」

名氣響亮的「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日前上擂台只撐30秒,被業餘無名小卒3度擊倒,甚至慘遭KO昏迷送醫,引發各界熱議。馬曉陽頗得老爸真傳,厚顏吹噓功力十足,父子2013年旅英自創門派,共同撰寫《尚濟形意拳練法打法實踐》,馬曉陽如此解釋:「本門功夫以《道德經》和祖傳內功為基石,以太極圖8勁變化為總綱,健身與技擊一體,以柔克剛,一招制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