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呼籲聯盟與工會各退一步 紅襪名投曝棒球的「黑暗面」

2020/06/03 08:11

馬丁尼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復賽遙遙無期,官方與球員工會目前在薪資問題上仍無法取得共識,紅襪名人堂投手「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忍不住出面喊話,要雙方為球迷著想,盡快讓比賽回歸。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大聯盟自3月停擺至今,聯盟與球員工會對於復賽該打幾場、薪資如何計算持續角力中,也讓開賽的可能性愈來愈不樂觀。

馬丁尼茲日前在作客《NBCSN》的節目中談道,聯盟與工會必須了解球迷是很重要的收入來源、對於這項運動也非常重要,若有這樣的認知,雙方就該各退一步、取得共識。

馬丁尼茲同時感慨表示,經濟這個問題一直都是棒球的黑暗面,「商業這件事在棒球裡是很骯髒、黑暗的。」

然而,2020年同樣是黑暗的一年,美國除了受到疫情嚴重衝擊,近來明尼蘇達州的壓頸案,因觸碰敏感種族議題,在全美引發嚴重衝突,而棒球運動絕對可以在這個時刻帶來撫慰,但前提是聯盟與工會必須取得共識。

「我希望兩邊可以停止考量自己的利益,開始想一想球迷,」馬丁尼茲表示,「球迷值得看到支持的球隊回歸,好讓他們可以暫時忘記現在的一切,不只是疫情、是所有正在發生的一切,大家真的需要這件事來找到出口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