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江坤宇打擊不像19歲 兄弟打教分析2大原因

2020/06/03 18:28

江坤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19歲新星江坤宇昨敲本季第3轟,原先開季頂替王勝偉主要是其穩定的游擊守備,打擊至今卻絲毫不馬虎,打擊率高達3成52,排聯盟第8,更是純游擊手中最佳。總教練丘昌榮坦言,很難得可以見到心智如此成熟的選手。

江坤宇近期埋伏在九棒,本季打擊率從未低於3成,近9場有高達7場貢獻雙安。更驚人的是,本季符合規定打席的打者中,江坤宇遭三振率只有9.4%,和統一獅開路先鋒陳傑憲並列全聯盟最低,對一名19歲球員來說相當罕見。

去年在二軍的第一個職業球季,江坤宇就有驚人的黏球功力,217打席僅吞13次三振,比保送次數還要少。江坤宇說,球數變2好球時,即便對投手有利,會想和他纏鬥,盡量消耗投球數,這也是他在球隊的角色定位。

數據顯示,江坤宇本季在2好球後,打擊率高達3成46,全隊僅次於王威晨和吳東融。

打擊紮實度源自基層的養成,兄弟打擊教練許皓銘認為,江坤宇出身於平鎮高中,又是第一棒,打擊就是會黏球、不太吃K,「平鎮很要求選手確實擊球,不喜歡不營養飛球,坤宇打鳥飛的機率非常低。」

江坤宇亦在中信農場吸取足夠養分,近2年他在準備打擊時,棒子會放在肩膀附近預備,不同於進職棒前放在胸前預備姿勢,這是二軍總教練「林桑」林威助在他身上所施的魔法。

許皓銘認為,林威助很清楚江坤宇打擊時的身體結構,帶給他這樣的動作,從成績看下來沒有可以挑惕的地方,說不定就是最好的動作。

江坤宇不以守備組自居,他說從去年就很想在打擊方面加強,林桑幫他改善一些打擊動作,以及揮棒機制;上一軍後,許皓銘每天都會提醒他的打擊動作和對戰策略,對他幫助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