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坂本勇人等選手確診 開幕賽仍預定619開打

2020/06/03 20:45

日職球季仍按照預定計畫6月19日閉門開打。(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今天宣布,隊長坂本勇人、捕手大城卓三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讓日職復賽可能出現變數。但日本野球機構(NPB)事務局長井原敦認為,詢問過專家意見,這次確診的結果不會影響賽季,今年球季仍預定6月19日閉門開打。

巨人球團在29日至31日,讓218名志願者進行抗體檢查,有4人檢測出抗體,因此再做檢查,結果坂本勇人、大城卓三兩人經過PCR檢查,呈現「微陽性」。

井原敦表示,從這次的檢查結果來看,認為不會影響球季的開幕。今年例行賽受到疫情影響,延至6月19日閉門開打。專家小組召集人賀來滿夫認為,兩人感染病毒有一段時間,而且呈現微陽性,傳染他人的可能性較小。

朝日新聞》報導,和巨人這兩名確診球員在1公尺內接觸長達15分鐘者,有26人,將接受PCR檢查。若檢查沒有問題,巨人隊預計5日重啟練習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