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有功夫無懦夫!中國崑崙決真功夫大師擂台賽明開打

2020/06/04 07:01

崑崙決真功夫大師擂台賽將開戰。(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人有功練,有功夫無懦夫!「崑崙決真功夫大師擂台賽」表定明於安徽銅陵開戰,據稱來自全中國參與的傳統武術高手逾千人,少林、武當、峨眉、崆峒、青城、大成拳、八極拳等各大門派精銳盡出,甚至「降龍十八掌」傳人都已報名。

只不過,網友最關心的,還是近來一敗成名的「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是否重出江湖復仇雪恥?此外,同好們也不禁擔憂,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這項形同「中國武道大會」的盛事,是否受到近來負面新聞影響,甚至遭上頭關注而被迫臨時喊卡?

名氣響亮的「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上月打擂台僅撐30秒,被業餘無名小卒3度擊倒,甚至慘遭KO昏迷送醫,引發各界熱議。日前「崑崙決真功夫大師擂台賽」主辦單位認為,武林動盪不安,「大師」名號反而淪為笑柄,惟有通過激烈擂台對戰,找出真正的武林高手(大師),才能重塑民眾對傳統武術文化信心,因此參賽者年齡、性別、級別、流派全不設限,年度總冠軍可獲高達100萬人民幣獎金(約426萬台幣),並與崑崙決正式簽約。

賽事創始人姜華表示,崑崙決從發展至今,始終堅持傳承中國傳統武術文化,打造世界頂級賽事,培養世界一流搏擊體育人才為己任,「大家也看到了,現在的武林烏煙瘴氣,各種假『大師』橫行,這種亂象,作為從業者我們是有責任的,真的不出,假的自然橫行,這個賽制是公平的且極其嚴苛,我們就是希望通過公平的擂台,嚴苛的賽制,給具備真功夫的武者一個機會脫穎而出,成為被萬人敬仰的真正武術大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