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把小戴放在眼裡?前球后李雪芮:陳雨菲對手只有她自己!

2020/06/04 06:58

陳雨菲、戴資穎。(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2年倫敦奧運女單金牌、前世界球后中國李雪芮,在2016年里約奧運造成膝蓋十字韌帶斷裂,傷癒復出卻無法重拾過往榮耀,於去年決定退役,如今中國女單首席大將位置已交棒給陳雨菲,李雪芮認為,陳雨菲已經技術已經達一定水準,接下來的對手就只有她自己。

22歲陳雨菲在2017年逐漸站穩國際舞台,於2018年福州公開賽挾著地主優勢封后,去年更是表現驚人,單季在全英、瑞士、澳洲、泰國、福州、香港及年終總決賽奪冠,並在年底擠下戴資穎,成為李雪芮後中國相隔4年的首位世界球后。

李雪芮是2012年倫敦奧運女單金牌,生涯曾風光締造巡迴賽30連勝、待在球后寶座逾119週,只是這兩項紀錄都已被戴資穎打破,成為歷史記憶。李雪芮退役後,中國也少了「雙王」王儀涵、王適嫻,近年就難以獨霸女單戰場,如今東京奧運奪牌希望就落在陳雨菲身上。

李雪芮近日發表她對陳雨菲的看法,「陳雨菲在2017年就成為世界錦標賽銅牌,尤其去年整季成績穩定,相信她會不斷進步,只是技術已經進入穩定期,因此更需要苦惱如何突破瓶頸,所以陳雨菲最大對手就是她自己,因為比賽除了體能、技術之外,最重要是心態的調整。」

李雪芮。(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