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可悲的2020年 繼布萊恩、史騰和史隆後又一傳奇球星已殞

2020/06/04 07:25

安賽爾德病逝享壽74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又有一名重量級球星過世,名人堂中鋒安賽爾德(Wes Unseld)因肺炎和併發症過世,享壽74歲。

安賽爾德在1968年進入NBA,在巴爾的摩子彈隊大放異彩,新人球季就拿下最佳新秀和年度MVP,也是繼張伯倫後,第二位締造此紀錄的球員。

安賽爾德生涯效力巴爾的摩/華盛頓子彈,共出賽984場,並留下場均10.8分、14籃板生涯數據,他曾在1978年帶領球隊拿下隊史唯一的一冠,個人也榮膺總冠軍戰MVP。

安賽爾德在1981年宣布高掛球鞋,他的41號球衣也一併退休,並在1988年入選名人堂。

NBA今年在此之前已殞落三名偉大的人物,前主席史騰、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和爵士名教頭史隆相繼過世,令人不勝唏噓。

美媒則感嘆,「疫情導致球賽停擺,球團損失慘重,同年又離世多位英才,2020年真是充滿悲傷的一年。」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重創體育產業,各國職業聯賽被迫停賽,連東京奧運也順延一年,2020堪稱體育黑暗年。

根據統計,光美國體育產業就因疫情,損失超過至少120億美元(約3600億台幣),目前包括MLB、NBA等重大賽事,仍處於停賽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