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史上首場彰化人先發對決! 江國豪vs.施子謙

2020/06/04 07:21

富邦悍將江國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天新莊富邦悍將對統一獅之戰,雙方分別推出江國豪、施子謙先發,看似平凡的例行賽,蘊藏著不凡因子,這將是中職史上首場彰化人先發對決之戰。

彰化人口約127萬,縣內並無傳統棒球名校,高中木棒組僅彰藝青棒一隊,好手多半往外縣市發展,因此,彰化過去素有「棒球沙漠」之稱,中職史上註冊近千名球員,彰化出身者僅佔2%左右,比例偏低。

江國豪來自彰化,父親打過金龍旗青棒賽,他則打過黑豹旗青棒賽。江國豪兒時加入彰化東山少棒,後升上彰藝青少棒,一直擔任捕手,由於實力不足,國中畢業他無法直升彰藝青棒,於是選擇跟隨教練洪偉翔的腳步,到麥寮高中打球,後來棄打從投另覓一片天,去年加盟富邦悍將,成為麥寮青棒史上首位職棒球員。

施子謙同樣出身彰化,加入當地的天盛少棒,國中、高中到台中西苑發展。和江國豪大器晚成不同,施子謙成名很早,青少棒球速就飆到140公里,三級棒球時期一直都是陣中主砲兼王牌投手,上台體大曾與學弟江國豪並肩作戰,此時決定專攻投手,2017年加盟統一獅,成了名符其實的「獅子簽」。

本季江國豪對獅隊先發2場都拿到勝投,總計14局投球僅失2分,表現亮眼;施子謙本季對悍將先發2場拿下1勝1敗、防禦率3.38。

目前中職現役球員來自彰化的還有樂天桃猿內野手張煒謙、富邦悍將投手楊程皓,過去較知名的彰化職棒球員包括張誌家、林琨瀚、林琨瑋、許銘倢和現任中信兄弟打擊教練許皓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